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我爱我校——侯斯嘉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高新中学初一 A ( 2 ) 班 侯斯嘉  指导老师:李玉霞  

  转眼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已结束,虽心中带有离开母校的惆怅,可这却抑制不住步入中学的兴奋,我 —— 一个稚嫩的孩子已踏入了中学神圣的殿堂。在新的校园中,一切都显得是那么新奇。

  新的校园多姿多彩,新的校园美丽新奇。在这新的校园里,充满的不仅仅是紧张急促的学习气氛,还有同学们因和谐所发出的欢笑声。在这新的校园里,有绿草如茵的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天真烂漫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一切都是那样诱人!篮球场上,挥洒着同学们因喜悦而流下的汗滴;乒乓球台上,洋溢着同学们快乐自由的开朗笑声;足球场上,传播着同学们得分后欢乐的呐喊。每天清晨,我们迎着朝阳跨进学校的大门,沉寂了一夜的校园,顿时沸腾了。早操开始了,我们排着队进入操场,那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还真有几分军人的气概 ! 上课铃响了,我们飞快地跑进教室,在课堂上,我们听得专心,读得动情,议得热烈,就像颗颗幼苗尽情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课间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有的同学回顾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有的同学则在教室外尽情地玩耍。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和谐校园的剪影吗?

  美好的校园中,当然少不了和蔼可亲的老师。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那种执着的敬业精神,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是老师让我们学会谦虚为人,是老师让我们学会面对挫折与困难,是老师的辛勤教导,让我们渐渐地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有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生;一个人可以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有生活。是老师传授给我们无限奇妙的知识,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是老师教给我们人生的哲理、做人的学问;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们铭记于心;老师组织的各种多姿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我们展现自我,全面发展。忘不了老师亲切的叮咛嘱咐,忘不了老师关切的声声问候。老师将用自己的大手,牵起我们的小手,和我们一起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绚丽的中学生活,为我们的人生之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衷心感谢老师的教育和培养!

  一个美好的校园是我们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的基本桥梁;是我们茁壮成长,自主创新的沃土。而我,正是生长在这样一个校园里,我为我们的学校骄傲,我为我们的学校自豪!愿她以后更加欣欣向荣,愿她为我们的祖国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简评】本习作内容充实,感情真挚。 以简洁凝练的语言描写了新学校优美的环境,描述了新学校充实快乐的生活和和蔼可亲的老师,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对学校的热爱,对辛勤培育自己的老师的感激之情。首尾呼应,结构完整,是一篇佳作。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