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写给父亲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张凯飞

  人的一生有许多遗憾,也有少许后悔。我唯一后悔的是:我伤了父亲的心。我极度后悔,但又不能挽回……

  自从我迷恋上上网,成绩渐渐下滑,性格变得孤僻,脾气也涨了不少。

  有一次,我吃过饭正想坐在暖和的床上看电视。这时爸爸让我去换煤,我很不情愿地说:“不换,你怎么不去,整天呆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做,你到底想干啥。”我语气强硬,字字洪亮,同时字里行间充满怒气。父亲站在原地没动,好像被惊呆了,我看见父亲脸色苍白,嘴角的肌肉抽动了几下,在父亲那双小眼睛中我仿佛看到父亲的无奈、惭愧和无比的伤心。又过了一会儿,父亲在我看电视时悄悄地侧过身子从半掩的门走了出去……

  后来,爸爸要去西安打工了,我送爸爸去了车站,爸爸上了车,我一句道别的话都没说,此时我心里的话有许多,但我又一字也难出“金”口,只在痛心的海里遨游难以找到陆地……

  就在公共汽车将要启动时,爸爸下了车走到我跟前,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孩子,好好学习,为咱家争口气,别像爸爸一样没知识,将来你的生活也会过得好的。爸去打工赚钱,供你上学,以后在家你就是家里的顶梁柱,要好好照顾你妈和你妹。”“你走不走!”售票员喊了喊爸爸,这时爸爸又扭过头看了看我,然后头也不回地上了车。透过车窗我看见爸爸的背影,此刻,以前的种种,我和父亲吵架的情景一涌而出,我很后悔,不应该伤父亲的心,不应该对他大喊,不应该埋怨父亲。我有千万个不该,但我却不能挽回。

  那次因换煤而引起的吵架肯定是伤透了爸爸的心了,那些话想必像钢刀一样狠狠地插入了爸爸的心中,痛得父亲生不如死。我真后悔,我真应该很诚恳地对爸爸说:“爸爸,对不起。”

  但爸爸与我在车站的最后一次,我还是不能把那些心里话向爸爸说,就连道别的话一句也没说。冬天已经到了,爸爸,你在他乡还好吗?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