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我爱这片土地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姓名:王雨洲 班级:初三 A5 班 指导老师:陈瑾

  雄鹰骄傲,因为它飞翔在浩瀚蓝天;鱼儿骄傲,因为它遨游在碧蓝大海;我骄傲,因为我成长在祖国这片神圣土地。

  我热爱这片土地,理由是数不尽的。每当我听到国歌奏起,看到国旗升起,心中便会油然而生一种敬意与幸福。祖国的美像云彩,笼罩在我的周围,令我永生难忘。

  我爱这片土地……

一、如画的风景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

  我游遍祖国大江南北,越是这样,我越是被祖国那无穷的美深深吸引。

  南方的美是妩媚柔丽的。桂林山水,满复诗情画意;杭州西湖,诠释婀娜多姿;洞庭之湖,饱含优雅美丽。还有那云雾缭绕的庐山,那神奇壮丽的黄山,那富有灵气的峨眉山,那山明水秀的武夷山……无不令人神往。这些秀美的山河装扮着祖国母亲,给她高大的身躯,点缀了一丝靓丽。

  然而,北国的壮美风光,同样令我神往。五岳之首的泰山在神州大地上巍然屹立,沉稳地伫立在风雨之中;那有着“世界屋脊”之称的珠穆朗玛,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神圣而又雄伟;呼伦贝尔草原绿波千里,一望无垠,洋溢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绚丽;黄土高原像那健壮的西北汉子,朴实无华,豪放而又大气……北方的景是豪迈壮丽的,与南方的秀美交织在一起,令中华大地,熠熠生辉。

  祖国的美景,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我只能说,她“风景如画,江山若诗”。

二、悠远的文化

  如果说祖国的大好河山使我大开眼界的话,那么,母亲漫长的历史便是我精神的支柱了。

  长江与黄河两条巨龙,孕育着七彩的中国文化。中国,这个文化大国,不仅有着华丽的外表,更是有着丰富的内涵。

  万里长城,秦兵马俑,紫禁城,苏州园林,龙门石窟,布达拉宫……它们记录着祖国的成长,它们是岁月的遗产,充分地展示着祖国文化。中华文明是独一无二的。不但如此,祖国的众多名族、众多方言、众多剧种、众多民间艺术,也是相当具有“含金量”的。它们是中华的特色,是需要我们永远铭记的,中国的内涵,是几千年风吹雨打练就而成的,它们是中国如今日益发展必不可少的铺垫。领略这些文化背景,我无比自豪,在任何地方,我可以骄傲地告诉人们:我是中国人!

三、迅猛的发展

  当今社会,祖国正在不断的发展。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变得越来越发达,正因为这样,我更加热衷于祖国母亲。现代社会,母亲换上了彩色新衣,变得焕然一新。

  从两弹一星到神七飞天,从高速公路到青藏铁路,从彩色电视到笔记本电脑,从“东方红 1 号”到“嫦娥 1 号”,祖国母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达到了世界顶峰。她不再是“东亚病夫”了 ! 母亲在渐渐走向繁荣,富强!我坚信,总有一天,中国会成为世界最强之国!

……

  我热爱这片土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这片日渐美丽的土地!这片土地给了我太多太多,我该如何回报!

  母亲,在您 60 华诞的这一年,我要为您送去我最衷心的祝愿,我要献上一首诗:

祝福声中迎十一,

福满乾坤心相连。

祖国喜庆花甲年,

国家欢笑众开颜。

生来怀有爱国情,

日月铭记在心间。

快乐开心祝祖国,

乐过一年又一年!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