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听歌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杨凌高新中学初二 A ( 2 )班 翟晖宏 指导老师:李玉霞

  成长的过程就像一首首风格各异的歌曲,有悲伤的,也有欢快的;有幼稚的儿歌,也有流行乐。唯一不同的的是,它们都要从我耳边飘过,从我嘴里唱出,伴我走这一段段美好的或不美好的岁月。

——题记

  我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从儿时妈妈唱的《熊猫咪咪》到现在 mp4 的周杰伦,五月天和一些摇滚,抒情的英文歌,歌声已经陪我度过 14 个年头了。

幼稚儿歌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

  小时候还在上幼儿园的我嘴里总哼一些乱七八糟不成调的小曲子,一幅悠闲的样子。每天跟老师学一些现在看来幼稚到家的儿歌,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妈妈唱新学的儿歌。那时的我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像一只快乐的小鸟。白天在幼儿园听老师唱歌,晚上回家叫妈妈唱歌。整天沉醉在不算好听的歌声中,一天天长大。

名歌民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队歌》

  上小学了,有了专门的音乐书和音乐课,所学的歌曲也由儿歌变成了一些民族歌曲和爱国歌曲了,正如我的转变。小学的我在时间的磨练下一点点褪去幼稚、天真、任性的外套,穿上懂事的大衣。我开始在乎以前我 “不屑一顾”的东西,成绩,形象,行为和一些内在的东西。我会为了一次错误而难过很久,会为了一句错话而内疚,我开始变得和小时候不一样了,我不再贪玩而是做作业。我察觉到了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成长。

抒情摇滚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ost ,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Green Day

  五年级时我去了美国,在这个国度里,我第一次感觉到文化的差异。美国的音乐有很多风格、很自由,学的歌也来自五湖四海。我也开始接触了一些英语歌曲及摇滚、说唱。这些音乐让我感到新奇,让我着迷。我开始了解一些外国歌手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了解着美国。美国人对人的尊重及文明让我惊异,他们完全不同于中国人。我发现,人和人的差异真的好大。在美国的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我明白了文明道德的重要性和尊重、礼貌、诚实的必要性以及真正的友谊。这些让我变得成熟了。

金属摇滚

就放肆爱 放肆追 放肆去闯 放肆是我的信仰——《放肆》

我回来了,不是那个谁,不用贴标签,这样不 OK ——《我回来了》

  中学,我也进入了所谓的青春期。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可它带给我的却是无尽的叛逆。我开始看不惯很多事,只做我认为对的事,与父母争辩,只因为我认为我有理。我讨厌他们的严厉,讨厌他们不给我自由,讨厌他们什么都要管,我变得急躁、火大。但是,在每一次考砸后,身旁总是有着父母的身影,他们劝我想开点,说还有下一次、还有机会。我突然发现我错了,我好愚蠢。感觉就像在无尽的黑暗中坠落时突然被拉住,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听过无数首歌,每一首都有不同的情感,给我不同的体会。但有些歌所表达的情感是积极的,有些却是消极的,就像在不同的成长过程中会有不同的行为方式、心情、爱好。正是这些过程教会了我成长、教会了我爱。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变成现在的我。其实,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相符合的音乐,都会有喜欢的歌。每次听歌都会让我心情平静下来,因为它们是我成长过程的写照。

  摘下耳机,看着还在播放的音乐,我默默地对自己说:“嘿!你,长大了。”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