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春天的气息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杨凌高新中学 初二 A ( 2 )班 蔡渲菲 指导教师:李玉霞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春天,因为它散发着一种生机勃勃的气息,有着柔和的春风、连绵的春雨、醉人的花香。

春风的气息

  当你感到那风已不再寒冷、不再刺骨,而是变得温暖、柔和的时候,你可以毫不犹豫地说: “ 春天来了! ” 柔和的春风就如母亲那双温暖的大手一般,当春风带着微微花香,轻轻拂过你的面颊时,你会陶醉,也会幻想:我这是在仙境吗?

  春风的气息是柔和的。

春雨的气息

  “ 滴嗒,滴嗒 ” ,随着一声声美妙动听的 “ 乐曲 ” ,小雨滴一滴一滴地从天而降。顿时,云雾缭绕,让人们感觉置身于云里雾里一般。春雨是连绵的,是一丝一丝的,如牛毛,如花针,如细丝,飘撒在地上、草上、房屋上。顿时,整个城市都被云雾轻轻地笼罩着,犹如一层薄纱罩在了城市上空,整个城市便如梦幻般令人陶醉。

  春雨的气息是连绵的。

花草的气息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小草们偷偷地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一切,好像是在窥探着什么。它们慢慢地探出了身子,使劲儿地吸收着大地母亲的营养,继而争先恐后地绽放出了最美的花朵。不久,下起了小雨,花朵们都张开了嘴,吮吸着来自天空的甘露。雨滴在它们身上闪耀着,好像一颗颗钻石一样耀眼夺目。

  雨停了,花朵们也都纷纷抖掉了身上的雨水,迎着春风开始翩翩起舞,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瞧呀!那盛开的花朵是它们粉嫩、迷人的小脸;那花的枝干便是它们婀娜多姿的纤纤细腰;那嫩绿的叶子,便是它们小巧的舞裙。它们跳啊,笑啊,仿佛在迎接着又一个春天。

  花草的气息是醉人的。

  这柔和的春风,这连绵的春雨,这醉人的花草构成了春天的气息 —— 万物复苏、蓬勃向上!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