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春牛犁地,车运军粮

发布日期:2019-04-09   阅读次数:

  ——我校学生参加“播种春天”春耕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的春季都是农耕开始忙碌的时节。4月4日下午,我校初一、初二年级共30名学生代表同杨凌示范区各中小学代表参加了由杨凌示范区旅发委、杨凌示范区教育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承办的杨凌示范区首届青少年传统农耕竞技大赛暨博览园第六届“播种春天”快乐春耕启动仪式。

  一曲《我和祖国》开启活动的序幕。活动伊始,学生们声情并茂地高声诵读《史记·周本纪》片段,致敬农神后稷。紧接着,学生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教授讲述铁犁牛耕背后的故事,解读传统农耕文明,并在党三民老师的指导下认识传统农具,体验传统农耕,依次完成指定区域犁地、耱平、挖坑、栽种苗木、浇水农耕体验项目。其中,最让学生们印象深刻的传统农耕趣味竞技——独轮车运军粮,在学生们的团结协作下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今天的春耕实践活动,从开耕仪式、到春牛犁田、亲手种菜、学生们零距离地享受了大自然的气息,体验面朝黄土背朝天,感受农民的辛劳和粮食的得来不易,学会敬畏大自然、尊重农民、珍惜粮食,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又深受同学们喜爱。

  作者:郑楠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