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农大附中关于初三学生返校复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4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不得不宅家抗疫。面对无法复学的困难,学校迅速做出安排,积极应对,采取“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班”的网络教学管理模式,制定学习清单、晓黑板打卡、线上批改作业、师生互动答疑解惑、开展网络直播教学……老师们积极努力,家长们监督管理,同学们勤奋学习,我们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开启了一段特殊的毕业班教学。

 为了同学们顺利安全返校复学,学校组织老师打包分发书本、网上百日誓师、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消毒整理环境、分装爱心口罩、印制防控手册等,各项开学工作已准备就绪。现将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复学时间: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二、到校时间

 1.走读生:4月7日上午7:00—7:25,下午1:50-2:20。

 2.住校生

 4月6日下午3:00-5:00到公寓楼报到。进校前测量体温,到公寓楼二楼办公室缴费,入住。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

 三、返校前的准备

 1.学生在家自行测量体温,监测健康状况。

 (1)体温正常,身体健康者可返校复课。

 (2)如果体温超过37.3℃或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电话上报班主任并口头请假,家长第一时间带学生及时就医,治愈后持医院治愈证明方可返校。

 (3)如果体温在37℃—37.3℃之间,学生先在家自行观察,随时向班主任汇报情况,暂不要到校,待体温正常后方可返校。

 2.返校时须携带《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记录卡》,住校生还须带社区或村委会出具的健康证明。

 四、返校后的要求

 1.返校体温检测时间:上午:7:00—7:25下午:1:50—2:20

 晚上回家后,家长督促学生测量体温,早上来校前,家长督促学生测量体温并报班主任,体温超过37.3℃不到校,向班主任请假,家长带学生即时就医。

 因防疫原因,必须按规定时间准时到校。

 2.出入管理要求

 (1)学生到校须着全身校服,佩戴口罩,否则不得进入学校。

(2)学生到校,沿指示路线,每人相隔一米排队到教学楼大厅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后,在班主任处登记,并上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记录卡》,住校生还须上交社区或村委会出具的健康证明,然后沿指定路线进入教室。

 (3)如果学生体温检测异常,学校将立即启动校园应急预案,按“六步法”工作流程处置。

 3.校内管理要求

 (1)学生在校期间需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疫。

 (2)课间休息,学生要按学校统一安排,定点活动,不串班,不聚集。

 (3)学生在校期间,班级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果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或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班主任要立即上报学校,启动应急预案。

 (4)学生就餐实行错时、错位就餐。按规定时间,排队进入餐厅就餐,服从餐厅工作人员安排,配合餐厅工作人员管理。餐厅也将提供一次性碗筷。

 (5)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就餐,迅速离开餐厅,保证下一时段学生就餐。

 (6)学校实行错时放学,学生排一路纵队间隔一米有次序离校。不在校门口聚集、逗留。

 4.出行防护

 (1)学生上下学时要注意自我防护,政府每天给学生配发一定数量的口罩,学生需规范佩戴。如有天气变化,请家长为学生做好保暖,防止感冒。

 (2)校车暂停运行,建议家长接送孩子或让孩子骑自行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家长开车送学生到校,不允许将车停到校门口,东边行驶车辆请自觉将车停到水建学院以东,西边车辆请自觉停到青少年活动中心以西。

 (3)疫情期间提倡学生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上下学途中不逗留、玩耍。

 美丽的校园欢迎你归来,为美丽的梦想扬帆起航!

 祝大家健康、快乐、进步!

2020年3月31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