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农大附中2020年秋季高一招生公告

发布日期:2020-07-24   阅读次数:

【学校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是隶属于国家“985工程”、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完全中学。

附中校园.jpg

 学校学生3000余名,教职工200余名。其中陕西省特级教师2人,陕西省学科带头人3人,陕西省教学能手9人,区级教学能手50多人。

DSCF1935.jpg

 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构建了“严格管理,精细管理与爱心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确立了“做一代良师,育一代英才,创一流学校”的整体办学方向。学校教育质量高位运行,曾被授予陕西省“文明校园”、“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陕西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2018年学校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高一招生】

 一、招生范围

 全区初三毕业学生及区外优秀毕业生。

 二、招生人数

 共420名学生,其中区内400名,区外20名。

 三、招生原则

 服从志愿,定向招生、择优录取。

 四、录取方式

 根据《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关于下达2020年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的通知》精神,录取办法如下:

 1.录取普高线以上,西农大子弟100人;

 2.定向录取杨陵区邰城实验学校12人,第一实验学校10人,第四初级中学8人,第五初级中学4人,杨陵高新初级中学16人。以上定向学生按照填报志愿,依据各自毕业学校排名依次录取;

 3.剩余学位根据学生志愿,按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春笋班】

 一、“春笋计划”简介

 “春笋计划”是教育部安排的大学与高中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改革试点项目,我校是首批试点学校之一。

 学校选聘一支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校内教师授课,同时聘请校外中学名师、高校专家教授为特邀指导教师。春笋班采取小班化教学,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根据学生实际制定独立的教学计划和评价方案,加强与名校的交流合作,强化理科研究性学习。

 经过三年精心培养,历届“春笋班”学生均100%过一本线,绝大多数学生进入一流高校深造,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精英人才。

 二、“春笋班”招生计划

 “春笋班”计划招生100名学生,区内80名,区外20名。

 三、“春笋班”管理

 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实行动态管理,分层教学,分类推进。

 四、报名咨询

 即日起开始报名登记,中考成绩揭晓后,学校进行综合评定,并电话通知学生。

 联系人:高老师   咨询电话:8708322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020年7月22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