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初中部召开心理联络员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教育处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鼓励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活动,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1月6日下午,我校教育处组织召开心理联络员表彰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副主任方凯主持,心理辅导老师华聪及初中部全体心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10107152745.jpg

 会上表彰了教育处评选出的22名日常工作认真负责的优秀心理联络员。华老师对本学期心理联络员的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要求:1.心理联络员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密切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动态,做好班级心理预警工作;2.应学习并掌握心理学知识,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方凯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初中全体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成绩,再次强调了心理联络员对于班级心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心理联络员在不断学习心理知识,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的同时,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与学校共同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突出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作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发现同学们心理问题的气象员在学校和同学们中所起的桥梁作用。为了更好的说明如何开展活动,章翠娟老师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协会会长陈瑞同学就自己开展相关心理活动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预防以及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方面,几位老师更是理论结合生活实际,从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出发,使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倾听,不时做着笔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决心必将做好工作。此次培训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突出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作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发现同学们心理问题的气象员在学校和同学们中所起的桥梁作用。为了更好的说明如何开展活动,章翠娟老师还特别邀请了心理协会会长陈瑞同学就自己开展相关心理活动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预防以及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方面,几位老师更是理论结合生活实际,从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出发,使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倾听,不时做着笔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决心必将做好工作。

QQ图片20210107144924.jpg

来源:教育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