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两校联合,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教研室 阅读次数:

 11月19日,杨凌高新初级中学孙春晖名师工作室一行人来我校交流学习,听评了我校朱宝林老师的公开课。

 朱宝林老师的公开课主题是欧姆定律在串并联电路中的应用。课堂以一个对战游戏的形式呈现。以游戏为主线,贯穿知识点和题型训练,形式新颖活泼,引起学生兴趣,内容充实,达到了较好的课堂效果。

 课后我校教研室组织了评课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何文艳主任主持,初中教务处李玉霞主任,初三年级组长赵卜强老师,杨凌高新初级中学孙春晖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及工作室成员参加。

QQ图片20201120161542.jpg

 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孙春晖老师指出,这堂课实际属于一节习题课,以一个对战游戏的方式呈现,中和了物理习题课的枯燥,设计巧妙,理念新颖,课堂气氛活跃。教师注重讲练结合,体察学情。可在课堂反馈部分在多加注意方式,确保能准确接收到学生的学习效果的反馈。

 初三年级组长赵卜强老师指出这节课设计思想新,思路清晰,但要注意讲题时要升华、拓展,适时抛出新的问题,更易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知识迁移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初中教务李玉霞主任提出教学方法新,处理得当,但板书设计上要再下功夫。在上好课的同时也要培养说课能力。

 在新教师培养上,我校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为学校壮大优秀教师队伍。同时,与区内其他名师工作室多加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来源:教研室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