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程培优多方推进扎实做好优生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4   来源:高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西农大附中高中部推出全学段培优新举措

 继对高中各年级实施分层分类提升方案后,我校又推出高中全学段优生培养方案,第一时间成立高中优生培养领导小组,方案由高中教务处负责实施。

 新方案旨在提升优秀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从而推进优生群体,形成发挥优生团队示范引领作用,最终实现优生整体发展。

15332b557251406684cdfeef1c9df77b.jpg

 优生培养小组由我校王常劳校长与韩党卫书记任组长、刘杰副校长任副组长,教务主任与各科任老师担任小组成员。初步形成顶层设计、中层推进,确保优生培养齐抓共管,多方关怀,步步推进的培养实施思路。

考生答题现场.jpg

 方案要求工作落实落地,每一位领导分管六七名学生,对培优学生在思想、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助,校长书记带头落实,督促学生全身心、高效化的学习。

考生答题.jpg

        方案注重培养的基础性,教务处、年级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协同推进。从方案实施之日起,高一高二年级各科老师每周单独命制试题一套,第一时间组织优生实施考试,科任老师及时阅卷、登分、讲评,年级组长最后汇总成绩,形成优生成长动态数据。这种针对性检测活动每周一次,直到高三毕业。

考生答题现场 (2).jpg

  按照方案要求,高三年级在综合培养的基础上,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精准化辅导,学校抽调其他年级精兵强将,对优生学科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会诊,让学生提出辅导需求,相关老师进行针对性辅导,把个性化、精准化培养落到实处。

考生考试现场.jpg

      本次推出的高中全学段培优举措,就是推进高中培优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目标导向,让更多学生进入优生序列,形成群体效应,使更多孩子进入知名大学深造。

来源:高中教务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