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营造良好学风 不负韶华春光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曹钰 韦萌利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二)我校学风建设见成效

 为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于3月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旨在形成以学生养成教育为抓手,以强化常规管理为依托,以创建优良学风为目标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实现起始年级强基础、抓养成,中间年级重引导、防分化,毕业年级树目标、抓成绩的学风建设体系,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以思想为引领 层层落实建学风

 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提前统筹谋划。韩党卫书记、张书民、刘杰、陈军副校长于2月底召开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学风建设月活动。根据会议精神,教育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风建设月的目标、内容、要求。随后,校领导分层召开教育处、教务处,年级组长会议,将任务目标层层落实,夯实责任。

 3月初,各班利用主题班会时间,结合年级特点,召开学风建设动员会,向学生宣传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目标、内容等,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形成积极进取、潜心学习的良好风气。

 以检查促常规 多措并举优学风

 精细化管理是我校教育教学管理的一大特点。在学风建设月中,常规环节进一步强化。从早读到晚自习,班主任、科任教师、文明监督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检查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文明礼仪、作业情况等。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保证了良好的教学秩序,优化了班风学风。

 除了常规检查外,学校还组织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分层家长会等活动,通过各种方法从不同层面解决学生在学习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变得爱学习,乐学习,从学习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以问题为导向成 效显著树新风

找准学生的问题是提升学生成绩的关键,老师的“精准帮扶”为学生提供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初三10班一位同学学习成绩一直不见起色,家长和老师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班主任赵卜强老师经过观察,发现了他不会利用时间的问题,于是和他谈心,帮他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近,这位同学学习积极勤奋,大有改观。高一2班的一位住校生因为还不适应高中的学习和住校生活,成绩一度落后。在刘宏刚等老师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她逐渐适应了高中的学习生活,成绩也越来越好。

在学校、老师、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表彰总结会上,13个班集体和440名同学受表彰,树立了榜样,引领了新风。韩党卫书记谈道:“学风建设是我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一项长期策略。在学风建设月中,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明显提升。今后,我们将不断探索,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