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研室召开微课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教研室 阅读次数:

 为提高我校教师团队合作与创新能力,营造多元、开放的信息化环境,11月10日下午,我校教研室和何文艳名师工作室联合组织开展了微课学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何文艳主任主持,张书民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IMG_20201110_145626.jpg

 教师们通过观看获奖微课作品,学习微课设计的思路与方法,互相探讨交流,反思自身微课制作的长处与不足。微课虽然简短却面面俱到,真正体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以“微视频”为核心,并整合了“微设计、微课件、微习题”等内容,营造了一个与具体教学活动紧密结合、真实情境化的小课堂。“制作微课是技术,设计微课是艺术”,这是教师们对于此次微课交流会的最大感受。

 张书民副校长对参会教师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校教师应自信积极地紧跟教育理念和教学技术的发展,作为年轻教师更要善于接受新鲜事物,不断更新完善自己,与学生共同成长。同时,学习、录制微课也是教师的一个自我反思和成长的过程,在短短5-10分钟的课程中挖掘教材并且精选提炼知识,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

 据悉,我校十分重视教师教育技术能力的提升,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抓好教师的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工作,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微课录制等活动,教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的积极性高涨,教育技术能力逐步提升,教育教学中新媒体、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近日,在陕西省第五届微课暨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肖媛老师的微课《自由落体运动》,田雅轩老师的数字故事《那年花开》,初二语文组的《初中语文修辞系列》微课程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代表杨凌参赛,展示了我校教师在微课制作方面的实力。

来源:教研室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