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明晰问题抓好落实做出成绩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高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 我校高中部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5月27日下午,我校高中部分别召开高一、高二期中质量分析会。会议由高中部教务处主任景会霞、副主任尚新兵主持,韩党卫书记和刘杰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70c426dff5ce4267aa6941b25941f685.jpg

 景会霞主任对本次期中考试的总体情况做了分析,肯定了所有教师的辛勤努力,各个学科的班级差距缩小的优点;同时也指出高分率、优秀率有待提高,班级优生的带动作用不足等问题。希望班主任与科任老师之间加强联系,发现问题,共同商量,及时解决;并建议所有科任老师主动关心学生,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增强干劲,实现自我突破。

 尚新兵副主任分析了所有科目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所有教师能针对发现的问题,将改进措施落到实处,真正有效的提高教学效果。

 各科的备课组长针对前半期的教学做细致的分析,并结合目前学生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学法指导和可行的落实措施。

 语文和英语科目备课组长均提出对积累、背诵和书写的重视,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早读课,落实识记部分的督促和检查,将学生的学习习惯落实到每一节课,利用课早读进行检查、听写,帮助引导学生训练阅读分析能力和思维能力,让学生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数、理、化、生科目的备课组长均指出学生存在对基础知识的巩固落实不扎实,对学科知识没有系统化的认知,迁移能力不足,计算不过关的问题。认为应从课本入手抓落实,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倡各位教师应有规范性和示范性学法指导,多帮助学生梳理总结知识,形成知识网络,并通过加强检测来巩固落实教学效果。

 政、史、地三科针对学生学习兴趣不浓厚、知识遗忘多等问题,指出应通过课堂复习和能力培训,帮助学生逐步形成相关的知识网络,提高学生学习的信心与热情。

 刘杰副校长强调,“分析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肯定大家对现状的细致分析,希望教师们能群策群力,抓好落实。

 韩党卫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受疫情影响以来,我校进行网络授课,继而开学后逐渐衍生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强调教育教学工作应做到精细化。他针对课堂教学纪律做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教师们协调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附中再创佳绩作出努力。

054048c51c6344a1b291e7ecaf10b978.jpg

来源:高中教务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