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高中部召开教学质量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高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自开学以来,高中部强化质量意识,凝结全体师生的力量和智慧,在日常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作业、限时考试等方面齐抓共管,各个年级学风浓、班风正,取得了预期的成绩。结合第一次月考情况,10月16日下午,我校高中部召开教学质量推进会。教务处景会霞主任,尚新兵副主任,教育处徐恒明主任,刘涛学副主任及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年级组长对本次月考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及汇总分析。年级组对老师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各位老师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及学习习惯。其次要求各位老师关注成绩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最后要求各班班主任根据各自班级月考情况及学生具体情况及时召开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联席会,共同分析问题,合力改进,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方案,以促进本班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备课组长从本学科出发,结合各班月考情况及学生情况,就本学科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问题制定了在今后教学中适合本学科的详尽且具体的改进措施。

 景会霞主任就各备课组长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要求老师树立质量意识,长远意识,关爱学生,注重良好的班风建设,同时要求老师根据成绩做好反思和总结,加强常规教学,重视考试,实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希望各位老师除了抓课堂教学之外,还要加强课堂过程的监管,提升学生课堂的专注度。

 徐恒明主任肯定了年级组各位教师的工作,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班主任加强班级常规管理工作,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心理波动,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同时,徐主任还要求各班主任在学生工作方面关注细节,从小处入手,把工作做实,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最后,徐主任还就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问题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师生要将这两项任务常抓不懈,为我校师生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来源:高中教务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