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东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马国强一行来到我校,授予附中“优秀生源基地”称号,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刘杰副校长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IMG_5879.jpg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马国强副院长与刘杰副校长代表两校分别签署协议,并由马国强副院长向我校授牌“东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IMG_5868.jpg

IMG_5866.jpg

 马国强副院长对附中为东北大学输送多名综合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东北大学建校沿革、专业设置、招生工作等相关具体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有更多优秀的附中学子们考入东北大学。刘杰副校长代表我校对马国强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沿革、教育理念、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附中将继续努力,做好基础教育,向高校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东北大学在科研、创新等多方面给予学校支持和指导,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实现与重点大学的“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4月26日,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大学。1928年8月至1937年1月,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兼任校长。学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17年9月,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学校现有教职工4473人,其中专任教师2792人。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海外院士4人。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11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5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0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4个。学校设有100多个研究机构,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基地10个。设有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辽宁省协同创新中心3个。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