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巡察附中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1月10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附中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附中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海成代表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传达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附中校长王常劳主持。

IMG_3005.jpg

 张海成代表校党委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的建设、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等四个方面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干事创业的政治根基;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优质化发展等四个方面就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养福强调,本轮巡察反馈意见经校党委常委会慎重研究批准,代表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希望附中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他代表校党委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要求附中党总支要站在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高度,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目标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直面问题、压实责任,切实深化整改行动。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坚持整改与建优质学校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准确把握、勇挑重担,切实固化整改质量成效。附中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整改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即行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他希望附中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的契机,通过整改化解难题,通过改革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创事业新局面。

 附中党总支书记韩党卫代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诚恳接受整改清单。党总支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当做一次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和快速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问题,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根据巡察反馈的问题,附中党总支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问题整改,把落实整改各项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认真梳理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和销号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是抓好巡察整改和中心工作推进,积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要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和中心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IMG_3002.jpg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