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初一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文 / 任雅歆 图 / 李晶  来源:初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分享优秀班主任经验,10月15日,我校初一年级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张书民副校长、李玉霞主任、方凯副主任及初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邓莎莎副主任主持。

QQ图片20201019112326.jpg

 会议首先由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岳银娟老师从“爱”、“细”、“严”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班级管理的心得。老师的爱是照亮学生心灵窗户的盏盏烛光,付出爱心与严格要求是不矛盾的。除了严爱相济,还应因材施教,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特点,要针对学生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管理方法,让他们发展个性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杨亚利老师结合本班实际,从选拔和培养班干部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一个班级的有序开展一定离不开班干部的带领和同学们之间的配合。从组长到课代表再到班委成员,各司其职,每一个细小的班级事务都要落实到个人,这有助于培养学生对班级的归属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杨老师还强调了树立良好班风的重要性。

 邰春旺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强调对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入室即静,入座即学”,引导学生应该做什么的同时,还应该告诉学生怎样去做。班主任适当地放手管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意识,也有助于激发班级活力与创造精神。同时,邰老师还从“教育学生,培训家长”的角度,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

 李玉霞主任指出了初一年级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了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学生的行为习惯问题,一个方面是学生的学习态度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方凯副主任总结三位班主任讲话。“要给人以阳光,你心中必须有太阳。”对学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和风细雨,定然润物无声,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收获喜悦。

 张书民副校长肯定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同时,也给各位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提出班主任要不断地总结反思,方法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善于变通,不断地寻找最合适的方法。希望每一位班主任积极制定工作目标,落实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争做让学生、家长、学校满意的有魅力的班主任,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再创辉煌。

 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经验的分享。它不仅为各班主任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平台,同时也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任雅歆  图:李晶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