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春笋班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春笋班工作,强化优生培养,5月7日,刘杰副校长主持召开春笋班工作交流会,陈军副校长、高中教务处景会霞主任、教育处徐恒明主任等领导及高一、高二春笋班班主任、科任教师参加。

img_6584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景会霞主任对我校春笋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指出我校春笋班严格把控生源质量,连续几年取得可喜成绩,董子暄被清华大学录取,马凯高考达683分,田萌萌达681分,2018届全班高考平均分达到611分。她还用详细的数据对比了我校春笋班学生及外出就读优生的中考和高考成绩,我校培养的学生成绩有明显优势。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春笋班工作,为学校优质化发展助力。

 高一、高二春笋班班主任宁丽萍、尚新兵分别介绍了各自班级学生的情况,他们从9个方面突出了春笋班的优势,对春笋班个性化的培养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科任教师加强合作,指导学生拓宽视野,树立远大目标,为进一步提升春笋班质量夯实基础。

 陈军副校长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八个字对春笋班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所有科任教师加强沟通交流,注重学生竞争意识的培养,形成一个优生团队,有助于学生之间互相学习、互促提升。

 刘杰副校长指出,自春笋班成立以来,学校选任优秀教师,采取个性化培养方案,为学生量身定做成长计划,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成为我校一张亮丽的名片。他强调,春笋班质量的提升关系到全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统一认识,继续强化春笋班各项工作,加大优生培养力度,长期规划、提早布局,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争取早日实现名校突破,推动学校优质化发展。

 据了解,我校春笋班成立于2012年,以学生个性化培养为特色,具体体现在:一、评价方式个性化,包括月考、限时训练、周六辅导的个性化;二、研学的个性化教育,采用远近相结合的办法,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三、学科计划和学科指导个性化;四.学校各种政策的倾斜;五、学生长期的个性化培养,如建立个性化成长档案,分析个人总体情况,提前着手弥补不足。在近几年高考中,春笋班成绩优异,效果卓著,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