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高三复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高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为了实现高三复课、质量先行的目标,我校高中部于3月19日下午召开高三年级组备课组长会议,会议由高中教务处景会霞主任主持,主要研讨开学后线上到线下教学的过渡、如何夯实网课不足之处及如何争分夺秒的开展高三复课工作。

 会上,高三备课组长们建言献策,达成了一致意见,高三的教育教学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认真抓好“备、讲、批、辅、考、评”等常规教学工作,尤其要认真落实教师备课和作业批改工作,坚持每两周检查制度。确保常规教学抓得细、落得实、有成效。

 2.为了进一步将网上教学过渡到常规教学,开学后前两周晚自习前两节上课,主要夯实网课不足、不透、不全之处,解决学生在网课期间存在的问题。

 3.限时训练根据练考反馈精准命制试题,按时阅卷,当天讲评,力争做到查缺补漏,补齐短板。

 4.及时组织质量调研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本学期学校将进行不低于10次的模拟检测。

 5.试卷讲评要精讲,避免无重点全部讲解,每周三之前讲评试卷结束。

 6.高三教学必须做到几个到位:

 (1)对高三学生的心理疏导必须到位;

 (2)常规检查、计划落实、教案撰写、作业批改、练考讲评必须落实到位;

 (3)听评课必须落实到位;

 (4)专题研究,集体备课必须落实到位;

 (5)高考目标、培优补差必须落实到位;

 (6)学生训练必须落实到位;

 (7)后勤保障,教学资料、考试资料供应必须落实到位;

 (8)信息收集要及时到位。

 高三年级组一致认为,高三教学工作时间短、任务重,但是疫情的影响绝对不会让高三的教学质量有一丝一毫的折扣,大家一定要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行动,凝聚新活力,合力推进我校高三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高中教务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