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这个冬天不太冷:我校“百师访千家”活动火热进行中(二)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文 / 曹钰 图 / 年级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家访,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伴随着我校“百师访千家”活动的不断深入,家长们也深深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初三8班赵灿同学的家长最近一直很烦恼。孩子学习认真,成绩却怎么也上不去,到底是什么原因?程广刚老师家访后,这位家长终于知道了孩子成绩不理想的原因。谈到对于家访的感受和意见,赵灿同学的家长笑着说:“家访确实比一般的家长会有效的多。首先我们感觉到了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重视,而且家访更有针对性,效果更好。谢谢学校和老师,我会按照老师提出的建议监督好孩子的学习。”

 在高一3班高阳夏天同学的家里,担任物理教学的刘杰副校长、数学老师李春龙、历史老师冉慧玲、地理老师徐红红对该同学的期中考试试卷进行了集体“会诊”。针对该同学学习方法不够好,还不适应高中学习等问题,老师和家长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高阳夏天同学的家长说:“孩子刚上高一,学习成绩不理想,一直有些沮丧。我们很担心,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通过和几位老师的交流,我现在心里踏实多了!”

 “走进千家万户,关爱万千心灵。”附中的老师真正做到了!在“百师访千家”活动记录表里,家长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初二4班王佳睿同学的家长写道:“这次‘百师访千家’活动非常好。老师和家长面对面坐下来就孩子的在校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寻找到孩子薄弱的一面,以后可以针对性地帮助孩子进步。学校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老师认真负责的精神,让家长感到了温暖。”

 截至目前,初、高中部教师已家访1000多名学生。据附中负责人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要求落实中小学教师家访制度,将家校联系情况纳入教师考核。我校近年来已连续开展“百师访千家”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今后,附中将继续坚持家访制度,严格家访要求,以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文:曹钰  图:年级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