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探秘苹果:我校学生参加大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苹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但你真的了解它吗?它从哪里起源?现有哪些品种?这些品种是如何培育出来的……11月21日,我校高一1班同学参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不仅大饱口福,还了解了许多关于苹果的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活动的主题为:走进苹果世界,探索苹果奥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创新精神,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提高公众科学素养。

 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培养科学兴趣,为日后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在苹果知识讲座环节,我校同学聆听了管清美、李鹏民、李明军等教授关于苹果起源、苹果的营养与保健、苹果的品质及品鉴、苹果品种选育等的讲解,还现场观看了苹果颜色、苹果甜度等的测定。六足机器人人机互动演练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他们围在四周,认真观察、不断发问。

 在气氛最热烈的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我校同学踊跃参加。获奖的同学抱着苹果饮料、苹果脆片等奖品,乐呵呵地和同学分享。在苹果品鉴环节,大家品尝了西农培育的不同种类的苹果,纷纷点赞:“好吃!”

 苹果品鉴结束后,我校同学还与康振生院士合影,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郝嘉一同学说:“在本次活动中,我聆听了康院士等一众学者有关苹果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各位老师的讲述生动活泼,使我重新认识了苹果这一日常水果。”刘则良同学说:“这次活动内容充实,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面,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培养了我们的科学素养,改变了我们的惯性思维。我听了院士的讲演后,心中很是感慨,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活动最后,我校同学参观了博览园。在博览园,同学们共同感受了农耕文化的悠久历史,了解了昆虫、植物、动物的各类知识。教育处徐恒明主任说:“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了苹果世界的精彩,提升了自身的科学兴趣,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