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落实扶贫精神 传递附中大爱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文 / 李春龙   图 / 刘涛学  阅读次数:

 为了认真全面贯彻落实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教育帮扶会议精神,传递附中大爱,2020年5月21日下午,教育处徐恒明主任、刘涛学副主任、高三七班班主任李春龙一行三人,顶着烈日,深入到我校家庭困难学生朱思澄家里,将附中的爱送到家人的手里。

 在朱思澄家中,老师们与家长促膝谈心,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帮扶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并了解学生最近在家的生活情况,存在的新问题和困难,了解他们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并详细记录,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11.jpg

 同时,刘涛学副主任向家长宣传了示范区、附中相关扶贫政策。李春龙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学习帮扶计划,成立学科教师帮扶小组,落实到具体学科具体老师,实行精准学习帮扶。

 最后,徐恒明主任向朱思澄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同时学校还减免了该同学住宿费(700元)、资料费(530元),带去了附中校领导的祝福,鼓励朱思澄同学坚强起来,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让附中大爱真情传递。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拉近了贫困生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互动,增强了贫困生家庭对生活的的信心。

 文:李春龙   图:刘涛学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