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再塑质量意识,砥砺奋进提高教学效果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来源 / 初中教务处 图 / 李晶  阅读次数:

——我校召开初一初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11月10日、11日下午,在初中教务处的安排下,我校分别召开初一初二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邓莎莎副主任主持,张书民副校长、李玉霞主任、方凯副主任和全体初一初二教师参加。

初二会场2.jpg

 会上,初一初二年级组长分析了成绩,指出成绩背后折射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措施,希望科任老师和班主任齐抓共管,多找同学沟通、多管理勤管理、协调各项工作。

 初中教务处李玉霞主任安排了近期工作。她指出,考后要及时进行备课组质量分析、学习经验交流和学情调研的工作;还具体安排了近期的书法比赛,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竞赛和帮扶工作,希望相关老师积极落实。

 教育处方凯副主任就班级管理提出意见,要求各班安排情感联络员,及时排查学生矛盾,尽早干预;管理好课间纪律,课间操清点人数;关注学生考后的心理变化;“百师访千家”需要全员参与,任课老师与班主任密切配合,班主任合理协调、分组,进行家访,力求高质高效。

 张书民副校长进一步强调“百师访千家”的重要性,该活动是扩大我校影响力的好时机和好办法,希望所有老师高度重视;并对前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一个想法和三个认识。“一个想法”是工作中付出和努力就会有回报;“三个认识”是提高教学成绩的关键因素,备课的三个思想和一个理念,直面问题、协作共赢。要求教师精心备课,提高效率,让学生学会,更要会学。最后,他提醒大家半学期已过,前方任重而道远,绝不能松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敬业奉献的精神、团结合作的意识,用心工作,再接再厉,讲好附中故事,再续附中新华章!

初一会场2.jpg

来源:初中教务处   图:李晶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