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高三年级中期工作反思会

发布日期:2016-12-16   阅读次数:

如何顺利度过疲惫期?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活力?12月15日,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召开会议,以解决近期出现的这些问题。会议由韩党卫副校长主持,王常劳校长、李筱英书记参加会议。

王旭主任对近期高三年级工作作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认为,目前,学校各部门围绕高三年级,做了大量工作,如教研组对考纲的研究,年级组各项工作的完成及高三学生住宿的管理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学生作业时间欠缺、部分学生熬夜等,应引起老师们的注意,要多想办法,带领学生们度过疲劳期。

韩党卫副校长用“激活”两个字点出了这一时期老师们的工作重点。他认为,要帮助学生度过疲劳期,首要的就是要“激活”课堂,“激活”学生。为此,他提出几条对策:一、教师要充分利用好课堂的45分钟,注重课堂设计,尽一切办法活跃气氛,调动学生的热情;二、学校近期将组织活动,以缓解学生疲劳,做好学生情绪调节。他强调,所有高三年级教师将进行2——3次展示课,以督促教师改善课堂质量。

王常劳校长用“早”、“实”、“新”三个字概括了高三年级的工作。“早”即计划早、动手早,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未雨绸缪,有条不紊;“实”即工作踏实,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学生管理方面,高三年级都做到了这一点;“新”即创新,今年高三年级学生住校、家访活动及月考标准化,都是“新”的体现。他指出,在后期的工作中,教师要强化质量意识,落实质量责任。年级组要学会制造“氛围”,用敢打敢拼的气氛来感染学生,激发学生动力。

李筱英书记强调,在疲惫期,一是要靠学生自身意志来克服疲劳,二是要想办法,如进行户外班会课、积极参与跑操和体育活动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学生体力,确保后期复习的顺利进行。

会上还针对优生培养、自主招生等问题作了讨论研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