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20十大要闻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西农大附中在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在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岁末年终,让我们回顾一年来的精彩,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一、疫情防控得力。附中师生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保发展,学校常态化防疫举措得到了省教育厅、大学及示范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大学李兴旺书记检查附中疫情防控

大学吴普特校长检查附中疫情防控

高三开学检测体温

 二、巡察整改成效显著。接受大学党委巡察,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

大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附中召开巡查整改安排会

制定巡查整改任务清单

 三、中、高考质量稳中有升。中考升学率达到93.4%,全区前100名中,附中占94名;高考一本上线率74.93%,600分以上51人,为历年人数最多。学校被评为杨凌示范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附中获2020年示范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jpg

附中获2020年示范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四、青年教师培养形式多样。引进优秀教师13名,实行岗前培训,配备导师。开展公开课、汇报课、教师基本功大赛、班主任经验交流等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管理水平。

附中获2020年示范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新教师培训

 五、教育科研成绩优异。教师获教学奖78人次,科研成果奖17人次,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1篇,辅导学生竞赛获奖30余人次。崔立强获省教学能手称号,王倩获省思政课教学骨干称号,成立何文艳杨陵名师工作室。

何文艳杨陵名师工作室成立

省级获奖论文

 六、科技创新成果突出。本年度学生在各类科创大赛中获15项省级奖励,学校获陕西省第二十届电脑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奖”,学生创新意识显著增强。

陕西省第二十届电脑制作活动一等奖

陕西省电脑制作活动比赛现场

智能家居机器人

 七、“百师访千家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共有140多名教师参与家访活动,累计家访4883人次,走访家庭共2047家,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

初中教师家访

高中教师家访

家访表彰

 八、“文明校园”建设再创佳绩。学校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德育活动丰富多彩,教职工立足本职、潜心育人,学校教风正、学风浓、校风好,校园安全稳定,被评为2020年杨凌示范区“文明校园”。

文化长廊

校园文化

与康振生院士参加活动

 九、对外交流亮点纷呈。与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洽谈合作办学,接待湖南省高中骨干校长提高培训班、岐山县、临潼区等学校参观交流。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物品,帮扶区内外薄弱学校,辐射带动杨凌基础教育发展。

湖南省高中骨干校长提高培训班来校交流

岐山县第三中学来校交流

 十、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坚持过好“紧日子”、奔向“好日子”的原则。积极争取社会支持,为教室安装126台空调,更新全校2/3的课桌凳和讲台。

来源:校办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