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附中党总支中心组进行第六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1月19日,我校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韩党卫书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IMG_3051.JPG

 陈军副校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张书民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景会霞主任、何文艳主任作主题发言。景会霞主任就学习《方案》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方案》使我们明确了教育的发展方向,扭转了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老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关爱学生,关爱学校,敬业爱岗,争取人人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何文艳主任谈道,筑牢课程教学主阵地,守好思政教育责任田,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必须围绕教学需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化,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王常劳校长认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正确价值观和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我们要深刻认识《方案》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

 韩党卫书记指出,《方案》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按照《方案》要求,我们一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二要建设现代化学校制度,加强教师专业提升,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使教育教学管理尽快适应新的要求;三要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树立科学成才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意义。思政课是我党历史发展的思想财富。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厚实理论基础,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将政治性、科学性、时代性注入思政课堂。在今天的学习会后,各处室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认真谋划,在教育教学中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