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这个冬天不太冷:我校“百师访千家”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文 / 曹钰 图 / 年级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1月11日,我校召开“百师访千家”动员会后,自11月12日起,附中全面开展家访活动,在教育处的统一安排下,分年级、分批次有序进行家访。截至目前,已走访近百个家庭。

1.jpg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依然阻挡不了附中老师们一腔火热的爱生之情。他们满怀热情,走进各个小区,来到家长们和孩子们的身边,给每一个家庭带去最真挚的关怀。

2.jpg

 整个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娓娓道来,多鼓励、多赞赏、多倾听,让家长们很好地了解孩子在校内的各种表现和进步。他们还热情耐心地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目标、日常管理要求。通过与学生和家长零距离地接触沟通,老师们细致入微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认真倾听了家长提出的各种疑问和建议,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

3.jpg

 谈到这两天家访的感受,附中教育处副主任方凯老师说:“走进学生家,与家长沟通交流,才真正了解了学生的优点、特长及部分学生存在的问题。在优秀的学生家里,我们分享了优生家庭教育方法;对问题学生,老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初二年级组长何米娜老师说:“在家访的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家长们对子女的殷切希望,也感受到了他们对老师的尊重与信赖。这几天,我详细地了解学生的性格特长及家庭结构、成长经历、健康状况、学习环境、在家表现,并听取了家长对教师的意见、希望。这次家访,我们了解了家长的期望与要求,了解了学生的个性与想法,不仅加强了师生感情,对以后的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家访工作看似麻烦,繁琐,工作量大,耗费时间,但是这种方法是其他教育观察法所不能比拟的。”

 据悉,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及时反馈,细致填写《“百师访千家”活动记录表》,记录学生家庭和个人情况,认真分析家庭教育对学生成长的影响。11月30日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教师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门研究,拿出改进意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以形成教育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4.jpg

文:曹钰  图:年级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