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让雷锋精神引领与我们前行

发布日期:2016-03-10   阅读次数:

  高一A1   化泽瑜

三月,是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3月,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月。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年学子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位普通的战士,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今天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1.学习雷锋的精神,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勤动手,勤动脑,踊跃发言,遇到问题善于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

 2.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互助友爱,对待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要热情的伸出援手,乐于构建和谐的氛围。

3.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坚持勤俭节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水电,爱护公物,自觉抵制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用高雅、健康的文化生活充实自我,陶冶情操。

4.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树立“校园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校园保洁工作的志愿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校园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创建绿色校园的监督者。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扬起理想的风帆,树立实干的旗帜,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共进,与时代同行。

                                            高一A1   化泽瑜

2016.3.7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