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青春的旋律》

发布日期:2011-12-28   阅读次数: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
    它在悄悄地流逝,我们不曾注意。拥有它时,我们肆意地挥霍,一旦失去,才知道它的珍贵。正如一位诗人所说:“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是失去后才充分显出它的价值。”因此,对于青春,我们要好好把握,不容忽视。
    青绿如诗的春日,起源于一叶之碧。青春之萌芽,在不知不觉地进行。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的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同学们,我们正青春,我们需要追求和奋斗,需要努力和拼搏,为此我们无怨无悔!
    青春是美好的,美在热血沸腾,美在壮怀激烈。我们怀着无限地憧憬去寻梦,为了梦想,我们努力,我们攀登,踏过一地荒芜,穿过一路荆棘,我们有青春为伴,即便无数次失败,也依然执着,不曾放弃!
    青春编织着美丽的梦,青春也充满着激情和豪迈。我们不会忘记,北大的学生发起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在那里,青春得到证实,青春得到展现,也就是从那时起,这种青春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细细想来,他们能有如此惊人之举,关键在于他们注重了自身的道德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当代青年,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为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
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青春,是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是一篇跳跃激情音符的乐章;是种子破土而出时拱动的力;是最纯洁的梦,炽热沸腾的歌;也是我们用汗水和智慧播种的一茬茬希望和理想。热爱青春,播种青春,采撷青春吧!用我们满腔的热情,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