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让奔跑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日期:2013-12-05   阅读次数:

初三B5班  李昂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奔跑成为一种习惯》。
    在非洲大陆上,每天当太阳升起时,成群结队的羚羊便开始不停地奔跑,因为一掉队,凶悍的狮子便会扑上来大开杀戒。于是,在广阔的非洲平原上,奔跑的羚羊成为一种不屈不挠、顽强生存的象征。
    自然界如此,人类社会也是如此。在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从小便开始奔跑。每当听到一声“阿甘,跑!”,他便奋力地奔跑,心无旁骛的奔跑。奔跑让他在心情沮丧时振奋,在战争中保命,更让他完成了徒步穿越美洲的壮举。奔跑,让傻乎乎的阿甘成就了自己的人生。
    其实,在人生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奔跑便是为梦想而奋斗。生命之花因奋斗愈发娇艳,生命之路因奔跑无比宽广。人生需要汗水来浇灌,用行动去诠释;成功则需坚持来实现,用奔跑去超越。奋斗的人,常视高山大泽为莽原小溪;慵懒的人,却视平原浅滩为丘壑深海。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懦夫永远体会不到奋斗者奔跑的艰辛与快乐。
    就像北大学子贺舒婷,她拥有一个坚定地信念:考上北大。在一个文科生一本上线三人的学校,她却从不放弃自己这个几乎渺茫的希望。因为她有刻苦作支持,每天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从早晨六点早自习上课到晚自习下课,一动不动、安安稳稳、踏踏实实,逼着自己埋进去,埋进书本、埋进试卷里,埋进密不透风的黑茧,为的是有朝一日破茧成蝶。对于高三学生来说,高考便似一场噩梦。虽说痛苦,但却改变了整个人生。但要真正让高考成为一次辉煌,还需坚定不移的意志与忍耐。就像贺舒婷,五本高中历史书背过六遍,边背边流泪,那种折磨不是我们所能体会的。每当差点背不下去时、忍不住时、再坚持一下。百日的隐忍与坚持终于圆梦北大。
    想想我们,整日轻轻松松,这忧虑哪能和她比?我们口中的困难根本算不上困难。学习是一场战争,没有谁能完好无缺地走到战争的尽头。有的是血与泪的奋斗史、是失败后的崛起、是被打倒之后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学业的成功源于平时点滴的积累,要多做一道题、多一点思考、多一分坚持、多一丝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这样,你奔向成功的步伐才能更加坚定。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奔跑对我们尤为重要。奔跑的道路虽说坎坷不平,伴以血泪,但成功的荣光将会使我们的人生灿烂辉煌。若书山有路,那就以奔跑为径;若学海无涯,那就以奋斗为舟。
    如果你是天之骄子,请你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奔跑的脚步才能永不停歇;如果你是吴下阿蒙,请你告诉自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奔跑的步伐才会更有力量。课堂上分秒必争、高效学习,课下虚心请教、解疑释问。让旭日迎着我们的脸颊,用星光照亮我们的背影。用今日奋斗的汗水,换取明天丰硕的果实。
    让奔跑成为一种习惯吧!习惯于刻苦、习惯于坚持、习惯于对未来抱有希望,才能像贺舒婷一样跑出自己的理想。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奔跑成就未来,责任激发热情,奋斗成就梦想。此时不拼,更待何时?与其羡慕他人的英姿,不如坚实自己奔跑的步伐。
    同学们,人生的跑道已经打开,让我们奋力奔跑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2013/12/2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