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心怀感恩,迎战高考

发布日期:2015-05-18   阅读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迎战高考》。
     雄鹰高翔,白云逸飞,那是云鸟对蓝天的感恩;大海壮阔,小溪优雅,那是河流对大地的感恩;稻谷芬芳,硕果累累,那是万物对大自然的感恩。那么,我们这些即将离开母校,迎战高考的学子拿什么来回报你——亲爱的老师,亲爱的母校?
    人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妈妈说:“老师是孩子的第二任父母。”
    是的,是亲爱的老师们,用心灵的阳光,撒向每一片新绿,用希望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蓓蕾,给春笋拔节向上的力量,给雏鹰翱翔蓝天的翅膀;是亲爱的老师们,用热情的春风,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挚爱的小溪,滋润每个人心房,给心灵走向远方的勇气,给意志百炼成钢的坚强。是老师用师爱教会我们在书海徜徉,是老师用汗水谱成我们绚丽的青春之歌。让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培育,感恩老师谆谆的教诲,让我们大声地说:“老师,您辛苦了!”
亲爱的母校,六年前,你以母亲般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我们这些懵懂少年。六年来,你以母亲般慈爱的温婉向我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你以你的汗水、辛劳、心血和无尽的爱,开垦、培育、浇灌和呵护着我们,教会我们知识,看着我们成长,赋予我们希望。六年哪,六载的光阴,二十四个春秋,两千多个日日夜夜,数以万计的分分秒秒,都将珍藏为我们生命里的美好!让我们感谢母校的培养,感恩母校的呵护,让我们深情地说:“亲爱的母校,亲爱的母亲,我们是您永远的孩子,我们永远爱您!”
    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请珍惜你们的时光,珍惜你们在母校的怀抱里学习生活的分分秒秒!学习因目标而动力十足,生活因梦想而热情百倍,人生因理想而激情万千,生命因价值而精彩绚烂!亲爱的弟弟妹妹们,天上太阳正晴,路上春色正好,请乘理想之马,挥鞭即刻起程,相信,未来的你们将会更加优秀,母校的明天定会因你们而愈加辉煌!
    高三的学友们,二十多天以后,我们就将迎来2015年的高考。高考不仅是智力与毅力的考量,也是心理素质的考量,面对高考,我们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在顽强拼搏,科学思维的同时,也要注意调节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迎接高考,这会让我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走得更远。
    青春的歌谣,因感恩而响亮;人生的节奏,因不懈而激昂!高三的战友们,听,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看,年轻的斗士已经整装待发,那就让我们带着母校和老师的厚望,带着父母和亲友的期盼,心怀感恩,迎战高考,让青春飞扬,让母校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