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一份绿色 一份温暖》

发布日期:2011-12-26   阅读次数: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份绿色 一份温暖》:

  当你踏上楼梯,心情舒畅,却忽然发现拐角处的牛奶糖纸;

  当你坐在餐桌旁,拿起筷子,却看到三两成堆的餐碗和油渍;

  当你置身操场,谈笑风生,却发现揉做一团,随风飘荡的塑料袋。

  同学们,我想这样的场面大家都不会陌生。当你看见这样的场景,又会作何感想呢?

  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要在这里学生,度过人生中美丽的年华,而只有校园美丽整洁,我们才能

更愉快,更舒心的在这里学习、生活。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说起这句话,大家或许会哑然失笑。是的,这个句子已被重复了千万遍,然而,

当真做到的又有几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可是一个连身边的环境卫生都不注重的人,何谈梦想?因

此,我倡议大家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 、垃圾应当扔到该扔的地方,校园内的垃圾桶不是摆设。

  2 、在餐厅吃完饭,请自己收拾碗筷,保持桌面干净。

  3 、你的行为代表着全校学生,请不要随地吐痰。

  4 、您的形象代表健康、阳光的当代中学生,无论校园内外,请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

  5 、当你看到不文明行为时,请积极及时制止,为校园卫生出一份力。

    我们既然是校园的主人,就应当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坚守我们的岗位。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

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朵花,

我们爱惜;一棵草,我们爱护。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让绿色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多一份绿色,这个冬天就多一份温暖!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