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11-12-26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

  逐渐模糊的灿烂星空,悄悄融化的高山冰雪,慢慢消失的蛙声一片……同学们,你们可知道这一切正告诉着我们一个严峻的现实:在资源和能源危机日益严重的今天,在环境和生态破坏日益严重的今天,人类正面临着全球气候变化和不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威胁!

  如今,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愈来愈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共识和使命。那么到底什么是低碳生活呢? 所谓低碳生活是指在人们的生活过程中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其实,低碳生活,就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态度。 为了你、为了我、为了他,也为了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大家庭,更是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积极提倡低碳生活。

  作为一名中学生, 我们应做到:

  节约用电:在学校 白天自然光较好时不开灯;灯和电风扇根据需要开启;教室无人时随手关闭电灯、电扇和多媒体。在家里,我们出门前应 关掉电灯、关掉饮水器、关掉计算机、关掉一切与电有关的开关。

  节约用水:我们要 随手关闭水龙头,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节约用纸:打字、复印除定稿外,草稿尽可能双面使用。便条不要使用干净的打印纸,尽可能使用可再利用的小块纸张。

  节约粮食:在学校或家里用餐时,我们尽可能不浪费粮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要注意 爱护树木、不践踏草坪,讲究卫生、不乱丢杂物,健康出行,少乘机动车,不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不买不必要的物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是啊, 低碳行动就好象是一盏盏明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必将照亮整个世界。来吧,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为了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的地球多份绿色, 让我们行动起来, 一起争做节能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让我们携手走进低碳生活,共创节约校园。让我们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