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校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0月21日,附中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会。会议由韩党卫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IMG_2288.JPG

 韩党卫书记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刘杰副校长领学了《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使用的通知》,刘涛学副主任领学了陕西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王忠俊主任、裴智武主任、徐恒明主任做重点发言。王忠俊主任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教师,要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提高自身能力,做“四有”好老师。裴智武主任谈道,《讲义》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学习《讲义》,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教师的职责和要求。徐恒明主任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既需要制度的规范和框定,更需要教师自觉立德修身,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新时代,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增强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王常劳校长强调,教育是民族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高尚的师风是每位教师必须具备的素养。我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全体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心灵成长,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韩党卫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就是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也是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激励和鞭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就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他要求,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把思想政治素养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要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管理、监督体系和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