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法制讲座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2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李台派出所车超副所长和张大伟、金东锋警官为各年级学生代表作法制报告。会议由陈军副校长主持。

IMG_4219.JPG

 报告的主题为“法制伴成长,护航青春梦”,分为两个部分:防止校园欺凌和预防毒品犯罪。第一部分由张大伟警官讲述。在讲座中,他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利用鲜活的故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遇到欺凌应该怎么办等问题,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触碰不得的法律红线。第二部分由金东锋警官讲述。他通过对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的出现以及吸毒禁毒现状的讲解,为学生普及了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会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