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中部召开中期教学质量调研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12-06   阅读次数:

12月5日下午,我校高中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调研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旭主任主持,教育处陈军主任参加会议。

年级组长分别从学生管理、学生学习成绩与学习状态、尖子生与临界生辅导、存在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几位组长重点就存在的突出问题谈了各个年级的具体做法,得到与会老师肯定。

教研组长分别就教研活动情况进行汇报。大家主要从青年教师公开课听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校本研修与课题开展等内容谈了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各组重点就教学教研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在备课组长的教情、学情汇报中,问题主要聚焦在学生的学习态度、习惯、知识巩固等教学核心环节上,并就此进行分析与探讨,许多老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旭主任指出,这次会议让各位组长汇报工作情况,就是让大家对教研、学情、教情三方面的信息做到互通互联,发现教学中存在问题,来及时、针对性解决。他强调,各位老师用平常心客观看待学生存在问题,大家的集体智慧一定能解决存在问题;在教学方面,大家在保持进度的基础上,尽量对知识进行拓宽加深。陈军主任就学生作业上交统计与部分学生厌学的教育方法作了补充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作者:刘宏刚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