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家校联手,同心协力,为初三边缘生加油鼓劲

发布日期:2018-04-02   阅读次数:

  距离中考仅剩89天,眼看着中考一天天逼近,初三年级的边缘生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定的心理压力和问题,为确保这部分学生平稳、充实、高效地度过这段时间,破茧成蝶,完成华丽蜕变,我校初中部分别于3月29日和3月30日晚针对性地组织召开了初三年级“普高边缘生”和“500分边缘生”家长会。副校长张书民,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副主任李玉霞,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年级组长邓莎莎出席会议。全体边缘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对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家长会表示衷心感谢。随后,王联科主任明确分析了今年的中考形势;教务处副主任李玉霞、年级组长邓莎莎就如何做好边缘生学习辅导工作做了细致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办法措施;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就边缘生心理疏导给予家长合理建议。

  所谓“边缘生”,就是在一个临界点,努力一点就上去了,不努力便会落下。近三年,普高和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稳中有升,外县区优秀学生大量加入,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无论是学校、师生、还是家长,都容不得我们半点马虎。

  对“边缘生”的辅导和加速,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目前学校已采取召开思想动员会、中考誓师大会、边缘生承包制、安排专门辅导课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但也更需要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与科任老师、班主任的联系,及时关注学生在校情况;二是鼓励学生,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动力;三是督促检查,做细做实;四是陪伴孩子,沟通交流;五是创设轻松舒适的学习环境,不宠溺、不攀比、不打击;六是加强营养,保证睡眠。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张书民副校长说道。成功是一点点累积起来的。学生的进步是渐进性的,需要一定的时间沉淀,家长和老师要学会看到孩子的进步,支持孩子、肯定孩子,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物质上的保障和行动上的严格要求。敢于正视现实、乐于同心协力、精于做细做实,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