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高中语文教研组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下午2:30,我校高中语文教研组在高中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教务处王旭主任、徐恒明副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组长刘宏刚老师主持。

  会上,刘老师分析了我校语文教学现状。教学方式相对单一、对外拓展性不强、语文学习边缘化等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此,他针对高一、高二和高三的不同学情,提出了准备好工具书、开设阅读课、做好专题训练、写好积累随笔、成立学习小组、重视集体备课等有效改进建议。

  徐恒明副主任则从三个方面谈起他的观点:一是直面现状,主动求变;二是不断尝试,提高效益;三是注重落实,着重引导。总之,在不断的检查、反馈、总结、交流过程中,让每个语文教师的教学技能得到持续提升。

  王旭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为丰富语文教学,稳步提高成绩,要注重提高学生语文学习的兴趣,调动其积极性。教师们要加强组内业务交流,碰撞思想,提高水平。同时,王主任向语文老师们征集了学科教学的意见建议,调整反思,为提高附中学子的语文素养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