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一初二年级政治理论学习暨月考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初一初二年级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暨月考培训会。副校长张书民、教务处主任王联科、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年级组长杨亚利出席会议。大会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月考培训会,第二阶段政治理论学习。副校长张书民主持会议。

  围绕月考考风考纪问题,教务处王联科主任作了具体要求:监考老师要以身作则、按时监考、不做与监考不相关的事情,适时巡查、坚决杜绝学生作弊;班主任要及时通知学生周六到校时间,保证学生准时进入考场,要叮嘱学生认真填写答题卡,贴好条形码,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则再次强调了考试期间学生纪律、卫生、安全问题。

  围绕月考后课堂管理问题,张校长说道,针对目前初一初二年级课堂纪律较差的情况,月考后,要从科任老师、班主任、年级组、教务处及校领导等各个层次人员做起,切实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督促和检查,彻底转变不良现状。教师要乐于更新教育教学方式、从学生特点出发,备好每堂课,要充分发挥教育教学机智,以巧妙的课堂切入点、详略得当的课堂进程安排、独特的教师人格魅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班主任要适时对学生进行理想和亲情教育,做好学生课堂纪律的检查督促工作;年级组安排时间统一组织初一初二学生参观初三学生课堂学习和纪律情况;校领导和教务处也要定时检查,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杨亚利老师说道,我们要继续培养“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多学习、多交流,传播正能量,切忌在课堂上传播负面言论;时刻紧跟党和中央的思想步伐,和大校和组织站位一致,切忌和邪教产生联系;时刻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牢记我们的中心工作教育教学;时刻向优秀看齐,更新思想、转变观念并付之于行动。随后,杨老师统一组织大家观看了师德师风安全教育影片。影片中,几位教师因为滥用教师权利,罔顾《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学生进行人格侮辱、罚站门外、罚款、罚抄作业等体罚或变相体罚,严重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损害了学生合法的受教育权益,最终受到了严肃处理。影片用身边鲜活的案例告诫教师,务必要“依法执教,以德育人,把德育贯穿教育教学始终”,逐渐学会尊重学生、爱护学生、用爱心和责任呵护学生健康成长,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和谐关系。

  本次会议对做好月考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成功引起各位老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为我校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做了铺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