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一年级召开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13   阅读次数:

  3月9日下午,高一年级组召开开学工作会。校党总支书记韩党卫、教务处主任王旭、教育处主任陈军以及高一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徐恒明副主任主持。

  会上,高一年级组长李恩良首先结合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就本学期主要工作做了统一安排。学生教育方面,提出继续抓好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发挥好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学生会自主管理监督作用,做好高一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教育教学方面,提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做好学生作业督促检查工作。教务处王旭主任也谈到,本学期教学时间短,工作任务重,要求全体高一教师要把握好教学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随后,教育处陈军主任就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生纪律方面,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要相互配合,做好学生纪律管理,尤其是对于后进生要有耐心,要有做长期工作的思想准备。班级文化方面,各班根据自身特点,搞好班级文化建设,形成努力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班风。同时,要分层分类召开家长会,及时与家长做好沟通,家-校-师三方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最后,韩党卫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韩书记说道,高一学生目前正处于由感性向理性过渡的阶段,存在着诸如自卑、厌学、逃学、早恋等心理问题,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应认真分析学生情况,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韩书记希望,全体高一教师都能尽职尽责、团结协作、砥砺奋进,抓好学生学习、心理、安全工作,为顺利进入高二奠定扎实基础。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