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教育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学生健康成长,教育处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项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旨在警示学生校园欺凌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全校师生拒绝校园欺凌的意识,防患于未然,从而推动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和谐校园。

各年级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专题教育活动。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播放揭露“校园欺凌”现象以及通过在ppt讲解 “反对校园欺凌”的重要性。促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建立起平等友好互助的同学关系。

12月25日,周一升旗会上,学校德育副校长刘杰就“校园欺凌”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话,并表示,应对“校园欺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校坚持以预防为主,积极开展法制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将继续以 “立德树人”、“一日常规”来规范师生行为,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欺凌伤害,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教育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名知法明理的中学生,为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敲响了警钟,确保校园平安、和谐,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