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周至县第五中学来我校进行听课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6   阅读次数:

9月26,周至县第五中学校长何国柱带领各科高三教师一行20多人来我校进行听课交流活动,我校王常劳校长、韩党卫书记等校领导接待了来访客人。

王常劳校长向何国柱校长介绍了附中近来的新变化,并向何国柱校长展示了附中的校歌、校徽、校训等新建成的精神文化体系。何国柱校长对附中日新月异变化及文化体系的建立表示惊讶和赞赏,认为值得五中学习,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

按照安排,本次教学交流活动主要以高三复课经验等为主要交流内容。上午第二节课,周至县第五中学教师分别深入我校高三课堂,听取了我校教师的上课内容。课后,周至五中教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分享了高三复课及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由我校教研室主任陈军主持,教务处王旭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高三复课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他指出,在高三的三轮复习中,每一轮都有侧重点和对老师的要求。除了常规做法外,学校一直实行的限时训练、分层教学等效果非常显著。2017届高三年级组长李恩良老师介绍了本届高三的一些成功经验,如着重抓学生的习惯养成、想办法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开好家长会等。随后,2018届高三各备课组长也介绍了本学科的教育教学方法。2018届高三年年级组长尚新兵介绍了本届高三的总体情况及近来的主要工作。周至五中副校长王科亮说,附中老师们介绍的经验细、实,非常有借鉴作用。像限时训练等好的做法,我们要学习和引进。他希望,以后能加强两校的深层次交流,分享更多宝贵经验。

    自2016年周至县第五中学与我校结为对口帮扶学校后,两校间多次组织教学交流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