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参观“逐梦航天”科技展略记

发布日期:2017-04-25   阅读次数:

2017424日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

为了普及航天科学知识,大力宣传航天文化,营造传承航天精神、崇尚航天事业的氛围,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开展了文化航天、创新航天、品质航天、价值航天、使命航天等一系列“中国航天日”的宣传活动,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逐梦航天”科技展活动。

本次“航天科技展”的主题为“航天创造美好生活”,我校派去初中若干名学生前往参观。学生兴致高昂,积极了解,主动求知,参观之中不乏欢声笑语,气氛非常热烈。特别是在空间站系统建设、空间生物与应用、高分辨率观测等方面,我校学生表现出相当高的求知热情。

众多展品中最壮观的还是等大小的“天宫二号”模型。模型包括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而空间应用系统配套设备也应有尽有,且系统设计和实物完全相同,全长有10.3米。

不只是模型,展览还展出了多种智能机器人,如“浩劫”格斗机器人、智能跳棋机器人、家居机器人等,引发了现场绝大多数观众的兴趣。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实物、模型、图片,以及互动项目等形式展现中国航天成就,不仅科普了航天知识,更重要的是弘扬了航天精神。穿梭在丰富、逼真的展品中,人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综合实力的进步,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强烈激励着新一代青少年积极进取,为国家振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