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安大学颜录科教授到我校做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19   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下午,在学校二楼多功能厅,长安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颜录科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创造美好生活的高分子材料》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政教处副主任徐恒明主持,高二年级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颜教授首先以图例并结合材料发展史阐明高分子材料的重要性,引出聚合物或高分子的概念。再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描述高分子材料6种主要的应用形式:塑料、纤维、橡胶、涂料、胶黏剂以及功能高分子,并举例说明;然后以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与通讯、科技5个领域重点论述高分子材料如何影响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并将继续为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科学探究的欲望。

 颜录科:(1979--),男,陕西扶风人,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年学术带头人,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兹高分子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会员。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省部级研究项目,荣获西安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和陕西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