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曹钰 韦萌利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上级部门冬季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动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2月17日,我校开展冬季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IMG_4130.JPG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普及和演练、冬季学校安全教育。为了实施好此次活动,学校成立领导小组,教育处、团委、总务处、年级组等部门协同合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详细划分了各班疏散的路线,规定了每位班主任及指导疏散教师的职责。

 下午3:50,指导疏散教师到达指定楼层,做好相关准备。4:10,随着校园警报铃声的拉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指挥下快速撤离教室,到达田径场升旗台前集合,并清点汇报人数。与此同时,全体教职工,学校餐厅、安保等管理服务人员也快速到达田径场。

 在消防知识普及和演练中,杨凌示范区消防支队的官兵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各种火灾的起因、火灾逃生技巧、报警电话的拨打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8名同学及4名餐厅、宿舍等特殊岗位工作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陈军副校长对此次疏散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师生进行了冬季安全教育。他向全体师生通报了集合时间和人数,指出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各级各类学校要明确教师要参与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我校全体教职工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全体同学按照学校要求迅速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全校3200人快速集合,收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他强调,冬季是各类事故及传染病的高发期,全体师生一要重视疫情防控和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自觉接受检测,注意个人卫生。生病的同学要如实报告健康情况。节假日师生要尽量减少外出;二要注意冬季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交通事故。同时注意防寒防冻,如遇大雪,全校师生要积极除雪,保证道路安全;三要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坚决反对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如果出现此类事件,学校将依据校纪校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将交予公安部门处理;四要爱护公物,不要随便触摸电源开关和暖气阀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自救知识,确保自身安全,共同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曹钰  图:曹钰  韦萌利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