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打印本页 | 联系我们
小班化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特色» 小班化
2010年度秋季学期前半学期工作总结

何米娜

  时光如梭,匆匆的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杨凌高新中学实行英语小班化教学已经有半个学期的时间,现在我就将我在英语小班化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亮点以及不足总结一下。
 课前准备
  英语小班化教学要求集体备课,做到三统一。统一进度、统一重难点、统一作业。而且英语小班化教学班级人数少,教师在备课的时候可以关注每一位学生,充分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情,而且集体备课后,教师之间相互讨论教法与学法以及练法,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长处,相互提取建议,相互不断进步。但是集体备课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说,备课时间的推迟,因事故未能讨论集体备课教案中的缺点与不足以及有待改进的地方,不过这些方面肯定能克服。
课堂教学及管理
  英语小班化教学人数少,所以教师在上课的时候能充分关注每一位学生,学生上课时候呗提问的机会也增多,课堂的有效性也就随之提高。举一些例子来说明英语小班化教学的优点。
  学习问候语 Nice to meet you. 以及其回答语 Nice to meet you, too.
   英语小班化教学人数特别少,所以教师在教授这一课的时候,学生就可以将这个句子放在特定的情境(陌生人初次见面)里,编造对话并且进行练习。特定事件之后,教师可以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检测。因为小班化教学人数少,所以教师可以一组接一组,一人接一人的进行检测。气候,学生不仅要求能将这句子说出来,也要求学生能写出来,教师也可以一个一个的核对学生的数学、标点及准确性。
同步习题册的讲解
  以往的大班化教学学生的习题册老师只能一目十行的批阅,重点落在家庭作业或者习题册的完成度上。而英语小班化教学当中,教师可以认真仔细的去批阅每一位学生的习题册,然后针对个别同学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当然教师也可以将学生分成学习小组,采取“兵教兵”的模式,使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探讨学习内容,自主进行组内管理,而教师只需要起到一个检查督促及引导的作用。
  当然,我在前半学期的课堂教学与管理中也存在这一些不足。
  对学生大多数时候只采取了鼓励措施,没有因人而异的采取其他手段,导致学生的学习态度上出现一些偏差。比如说,上课的坐姿,回答问题时候的举手,声音以及作业书写的规范性。在这方面,我以后要对不同的同学采取不同措施,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对知识点的讲解方法不够新颖。知道引导学生做反复练习方面做的不够。导致学生笔头功夫不够。
课后作业
  英语小班化教学对学生的作业抓到一对一批改。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足。以上就是我上半学期工作总结。

校长办公室029-87083808
书记办公室029-87087878
高中副校长029-87087878
初中副校长029-80783826
德育副校长029-87083926
CopyRight © 2008-20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POWERED BY: STUDIO107  (建议采用分辨率大于等于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