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这届同学的劳技课(二):寿司、卡包……看同学们又解锁了什么新技能?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文 / 曹钰 图 / 初一年级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开学以来,我校在初一、初二年级开设了令师生赞不绝口的劳技课。在课堂上,平时严肃认真的老师变身多才多艺的“大厨”、“手艺人”“种植专家”……,而同学们则解锁了各种劳动技能,体验了劳动的乐趣。

 在这次的劳技课堂上,又有什么新的技能展示呢?

 民以食为天,烹饪是最实用的技能了。寿司、三明治,好吃又好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切菜、配料、摆盘,有的同学还对寿司、三明治制作工艺进行了改良,加入了自己的小创意。

 手工制作取材方便,利用旧纸箱等材料,将思维创新和动手实践相结合,制作出卡包、恐龙等具有创新性和艺术性的作品。这样的“变废为宝”,不仅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作精神,更能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并将环保理念付诸行动。

 在摄影和花卉种植课上,老师讲解如何取景,抓拍精彩瞬间,突出作品意境主旨,同时让同学们走出课堂,在欣赏校园春光的同时,用镜头记录下美丽的瞬间。看到自己的作品,学生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

 通过劳动实践,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深切理解了父母的辛劳。初一3班的赵梓涵同学说:“我们的劳技课学的是刺绣和卡包制作,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劳技课既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让我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是一门不错的课程。”初一4班何伊寒同学说:“我从种植课中学到了植物种植的知识,从水果拼盘中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还学会了用废旧纸箱制作手工艺品,掌握了很实用的劳动技能。”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