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大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曹钰  阅读次数:

  生命是如何起源的?两个雌性小鼠能生育后代吗?荧光小鼠是如何孕育的……5月25日,我校高一年级部分学生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实验室,感受了生命的神奇和前沿科技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开展的2019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一个部分。实验室开放旨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科研环境,也更好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要求。

  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T08,我校学生聆听了郑以博士的科普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研究室的成果、生殖细胞的发育过程及精原干细胞的应用前景,重点讲授了精原干细胞的移植、转基因动物的制作、对于人类的临床应用价值等。同学们被科技前沿的知识吸引,积极与郑以博士互动。来到动科楼107会议室,意犹未尽的同学们通过科学短片进一步了解了精原干细胞目前的研究现状和我国科学家在该项目取得的成就。

  第二个环节是参观实验室。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学生轮流参观了部分实验室,观察了荧光小鼠、动物组织切片,体验了猪精子活力测试实验。同学们大开眼界,兴致勃勃,通过动手操作显微镜,看到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微观世界,深刻感受到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高一2班的刘欣怡同学说;“这种活动非常好,让我了解了科技前沿的一些知识,对生物学也更有兴趣了。希望学校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高一1班的刘子暄同学说:“精原干细胞的应用前景是我感兴趣的,我希望将来也能为人类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我校依托大学资源,通过邀请大学教授作报告、参观不同学院的实验室等为同学们组织了多次科学探索活动,均得到师生们的广泛赞誉与高度评价。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