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学法指导

学会学习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五要: 1 、围绕老师讲述展开联想; 2 、理清教材文字叙述思路; 3 、听出教师讲述的重点难点; 4 、跨越听课的学习障碍,不受干扰; 5 、在理解基础上扼要笔记。

五先 : 1、先预习后听课;2、先尝试回忆后看书;3、先看书后做作业;4、先理解后记忆;5、先知识整理后入眠。

五会: 1、 会制定学习计划; 2、 会利用时间充分学习 ;3、 会进行学习小结; 4、 会提出问题讨论学习; 5、 会阅读参考资料扩展学习。

调试学习心理问题

五心: 1、开始学习有决心;2、碰到困难有信心;3、研究问题有专心;4、反复学习有耐心;5、向别人学习要虚心。

六到: 心到:开动脑筋,积极思维;眼到:勤看,多方面增加感性知识;口到:勤问、勤背诵,熟记一些必需知识;耳到:要勤听,发挥听觉容量的最大潜力;手到:要勤写,抄写、记录是读书关键;足到:要勤跑,实地考察或请教别人。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